• 当前位置:首页 > 资讯动态 > 协会动态
  • 好家园系列报道(七)鹿城物业总公司金德景园
    发布于:2017-03-10 13:47:29

                 

            承诺似金    奉献厚德

       

                   “好家园”之金德景园

    温州鹿城物业总公司管理的金德景园小区坐落于江滨路繁华地段四营堂巷108号,东临朱自清故居、南戏博物馆,南正对百里坊闹街、西近多功能工人文化宫、北靠江上花园之称的江心屿,金德景园正居中心。总占地面积为1.4万平方,共4345户,总建筑面积为7.8万平方,绿化用地面积3000余平方米。小区建筑立面新潮、时尚、内设中心庭院,注重景观通道设计,把江景引入小区,闹中取静,更享温馨、舒适、清闲、文化味颇浓的庭院生活。

    遵循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结合的原则,鹿城物业总公司属下的金德景园管理处从2007年入住以来,开展人性化服务,精细化管理,经过多年的苦心经营,使小区面貌发生了翻天复地的变化。

    花了七年时间实现了人车分流管理:接管初期,小区内路面停满了车辆,不但破坏了小区路面、草地等,也影响了业主的出行。2010年,物业加强人车分流管理,目前小区秩序井然,每日清晨及傍晚,常有不少业主在小区内健身、散步。使昔日的停车难、难停车,乱停车的困局成为历史.用了四年时间改建了垃圾处理房;随着业主入住率的提高,原有的垃圾屋已无法满足容量,导致不少生活垃圾临时堆放在垃圾屋外,造成了二次污染,特别是到了夏天,恶臭的气味更是让人掩鼻。2015年,为彻底解决垃圾屋的问题,物业工作人员、业委会、小区热心人士等多次沟通讨论,研讨垃圾屋改造方案,并进行了改造。经改造,生活垃圾得到了集中有效处理,避免了二次污染,蚊虫滋生得到有效控制,即便从垃圾屋旁经过也不再受气味“影响”让臭气冲天,蚊蝇漫飞,垃圾乱堆的脏乱差现象一去不复返。改建了小区前后门、保安厅,周末及节假日均安排人员值班,同时24小时不间断实施消控、监控、安全保卫工作。保安白天做好外来人员登记,每半个小时轮流到小区里巡逻,帮业主把各栋一楼大厅的门随手关好。晚上从楼顶到一楼,一直轮流巡逻到早上六点钟左右。保安队长雷立泉平日里服务热情、责任心强,被授予2016年“最美物业人”称号。确保24小时无隙服务,使业主的投诉报修能够及时得到解决,设立“首问责任制”,管理处所有工作人员接到投诉报修后,有问必答、有疑必释、礼貌热情,确保满意。在现有投诉报修渠道不变的情况下,通过增加微信群等信息化方式,利用与五马街道共享的微信网络平台,及时接受小区业主的意见建议和批评投诉,并迅速加以处理解决。让投诉报修更便捷。保安,电工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全天候管理小区服务业主;据小区电工满龙介绍,他们专门有个单子记录业主需要报修的,就拿这个单子哪里有问题直接到现场去维修。比如公用的灯具,还有门铃这一块,楼梯上的灯会比较多,他们简单的话基本上半个小时之内都可以给他维修好。

    承诺似金,奉献厚德。金德景园以“诚信、务实、优质、奉献“的精神,结合温州的实情,探索和形成了一套完整的管理服务模式。正象鹿城区物业管理总公司副总经理王旭炯说的:因为我们的性质是国有的,我们注重的是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一系列社会化的管理,体现的是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相结合。

     

  • 温州市物业管理协会
    办公地址:鹿城区游嬉大楼3楼304
    邮编:325000
    总机:(0577)88227023
    传真:(0577)88227023
    技术支持:温州捷创电子商务有限公司